糊涂

暑假(3)

   如果你被关在了自己家的厕所,没有人知道你在哪里,你联系不到一个人……

   现在只有厕所,你自己和一半电的手机。

   倘若这是我,那么让我想想我会干嘛……

   上完厕所的我,发现门怎么也打不开,我开始大声的叫爸爸妈妈,二十几次,还要时不时的拍门,越拍越用力,然后越拍越犹豫,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逐渐蔓延开来,然后我把半张脸贴在门上,努力寻找期待门口出现的有轮廓的黑色,可没有,什么都没有出现,听不到任何声音。

    电话,对还有电话,所有联系人都打了,没有用。

   如果说我只是暂时的被关住了,我就会毫不犹豫的,甚至带着一丝窃喜的坐在塑料板凳上玩手机,背靠在不是很软的瓷砖墙上,也许还会有“早知道把作业带上了”的想法,但此时的我,开始越发的恐惧,开始各种胡思乱想,也一边祈祷着灯不要被熄灭。

   如果我那几天没有看鬼片,我当然会开始观察这间每天都要擦肩而过的自家厕所:瓷砖的样式,天花板的材质,翻翻柜子里的东西,闻一闻每个香皂的味道,洗发水,沐浴露的味道,读一读成分,如果老妈把她的化妆品放在了厕所,我百分之百会开始有模有样的糟蹋自己的脸,然后又用自来水不太温柔的冲掉,还不忘了用手机拍个照,可能、也许我还会无聊到钻进洗衣机里,看看我是不是还可以比它高一个头……

   但如果非常不幸,我刚看过恐怖片,我就会蜷缩在角落,打开所有灯包括浴霸,一直一直东看西看,确定没有头发,浑身灰白的小男孩什么的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我可能会哭出来……

   但是不管是哪种情况,一定少不了的环节就是唱歌,大声的唱,不管是为了欣赏自己的歌声,或是壮胆,我一定不会少了这个的,直到发不出声了,我就继续继续一个人做自己要做的,就像平时。

   高一(1)班

      小格珍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