糊涂

《可可西里》电影评价

   在这里,你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有可能是人类留下的第一个脚印。


   可可西里这部电影,我已经看了两遍了。那年我们班的班长,

明智的选择在教室里和同学们观看这部电影。

      可可西里既向我们展示了可可西里天堂般的美丽形象,又刻画

了可可西里地狱般的恶劣环境。作为一个藏族人,这个电影,对于

我来说是意义深刻的。其实我很感谢那个记者,如果他不在北京曝

光这件事情,不知道要有多少藏羚羊惨遭杀戮,又有多少像日泰队

长那样的英雄死在坏人手里。

       其实想要一部好的影片,我觉得就必须要把人性展现的淋漓尽致,

就像这部电影,没有绝对的善于恶,例如日泰队长,他肯定是一个英雄

但迫于现实的无奈,他也不得不贩卖一些羊绒,从一个意义上讲,他

也违背了最初的意愿。

       当砰的一声枪响,日泰队长倒在地上时,我是多希望这些为非作歹

的歹徒,能得到该有的惩罚。等刘栋被流沙吞噬,最后一缕头发也淹没

在流沙中,我的泪水就再也没有办法停止。短短一个多小时很快就结束了。

故事的结局让我觉得很是遗憾,那些让人心惊的盗猎分子,依旧逍遥法外。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?总要用血和生命的代价,才能换来一个健全的制度。如今看着

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的藏羚羊,我的心才有些许安慰,我希望身边的人都能爱

护动物,都真切的知道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。都能像巡山队员那样,

保护好青藏高原上其他的国家级保护动物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一2         泽仁旺姆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