糊涂

再回母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回母校

    有幸再次回到我的母校曲水县小学,心情格外激动。离开母校已经四年了,但是那份情犹在。我在母校度过六个春秋,它是我少年时代生活的乐园。

    母校的旧貌基本没有了,甚至连形状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。母校在当时孩子的眼中那么的大。现在中间是大门,西侧有个小侧门,旁边还有一间小小的保安室。进入学校右手边盖了一幢室内体育馆,里面有篮球场还有一间间的娱乐休闲室,比如有象棋,围棋,乒乓球等等。左手边铺了草地种了一些小植物,中间还有回环曲折的小道,旁边还有一些宣传栏。经过体育馆右边其次是教职工停车场,学生公寓楼,食堂,教师公寓楼。这些我在校时期就有,变化最大的就是左手边,经过完小花园,新盖了一幢实验楼,实验楼里一楼设有图书馆,自助书吧,计算机教室,阶梯会议室。二楼是艺术层有舞蹈室,钢琴室,混合乐器室。三楼是实验楼。再前进的一幢楼是毕业年级教室和教师办公室,其次是学生晨读的小花园与小型广场,然后是非毕业年级教室与操场,现在篮球场增加了三个,足球场也是两百米规格的,北边还有观众台和主席台。操场周围的围墙上也描绘了一些运动的画面。最后我去了我曾经待过的教室六年级一班,看着里面狼藉一片,记忆的大门在一点点打开··· ···

  每当天刚蒙蒙亮,起床的号角响起,同学们都迅速在十分钟之内穿好衣服,洗漱完后,跑向操场,十五分钟集合完毕,在值班老师的指挥带领下开始走步训练热身,然后进行跑操。整齐的步伐,踏出优美的节奏,划破寂静的天空,迎来了早晨第一缕阳光。跑操完了同学们到寝室检查完卫生后到食堂就餐,开启一天的学习。

沿着食堂后背继续往前走,同学们上课的读书声,老师的讲课声,把我仿佛带入了当年,那个天真无暇,快活的少年时代。忽然音乐响起来了,下课时间到了,同学们陆续从教室里走出来,然后三五成群的走向操场。看着眼前跟当年一般大的孩子,我觉得他们更加和蔼! 

母校,承载着每个人的金色年华,美好记忆!它永远那么美好,永远那么神圣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一(2)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旦曲

评论